深深深深·飞刃

好饿啊~

【史汪】梦游(续)

  第二天天刚翻出鱼肚白,李瑶就醒了,她看见那个史警官正在阳台抽烟。史强看见了李瑶,就连忙把烟掐了,两人打了个招呼,李瑶就去做早饭了。

  等着烟味差不多散完了,史强才走进来。汪淼也正好出来。

  史强问:“汪教授,昨晚睡得好吗?”汪淼有些疑惑,但还是回答:“很好啊,怎么了。”却随即皱着眉头,说:“我不是说不能在我家抽烟吗?”

  “怎么了,我在阳台抽的,都有一会了,早散了。”史强说到,“唉,老常给我的资料里也没说你有鼻炎啊,还是说你们科学家的鼻子都很灵啊。”

  “你这人……”汪淼有些愠怒,他脾气一向很好,这是他几年来生气。

  “好了,汪淼。史警官是客人,再说了人家确实是在阳台抽的,我也没闻到,说不定你鼻子还真有点灵啊。”李瑶出来打圆场,“别愣着了,快去叫豆豆出来吃饭。”

  吃过饭,汪淼就要去上班了。

  “来,汪教授,坐我这车。”史强说,“反正都是你的保镖了,再兼职个司机也没什么。欸,坐副驾。”

  路上,史强确实不太习惯这种气氛,就先开口:“汪教授,你是研究那个纳米的是吧。”

  “是的。”

  “那个纳米是不是特别厉害啊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欸,你们科学家火化后是不是要出舍利子啊。”

  “停车。”汪淼说。

  “汪教授停车干什么啊,我们不是聊的好好的吗?”史强说。

  “停车,我要下车。”汪淼说,“如果你再说出这么毫无意义的话,我就向上级申请换人。”

  “你这科学家怎么这样啊,我不说就是了,怎么还发火了。”

  汪淼见安静了,渐渐闭上了眼睛,想:这警察真不像警察……

  忽然,汪淼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面前,睁眼,是史强距他不到20cm的脸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!”汪淼想推开面前的人。

  “我给你系安全带啊,你这科学家怎么不知道系安全带啊,前面有警察。”史强说。

  “那你靠这么近干嘛。”

  “我不靠这么近我系得到吗…”

  “好了,开你的车。”汪淼说,有闭上了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史强视角

  史强感觉着身旁的没有了动静,就将车停在路边,转头去看着汪淼。

  不知怎么回事,史强觉得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进。

  眼前的人忽然睁开了眼

  “你干什么!”汪淼问。

  史强不慌不忙地撒了个慌:“我给你系安全带啊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史强继续开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两人都没有看见对方那悄然红了的耳朵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